Skip to main content

穴位針灸、按摩 有助提高療效

   資料來源:台灣新生報
   記者:李叔霖
   日期:06月19日
 
   

 

 

 

針灸療法可以配合治療陽痿患者。中醫師陳朝龍表示,中醫認為,針灸療法可以提高治療陽痿的療效,通常會選擇關元、中極、腎俞、三陰交、太谿、曲骨、命門等穴位進行治療,其中,有些穴位靠近男性陰部,針灸這些靠近陰部的穴位,可望讓效果早一點顯現出來。

陳醫師指出,關元穴位在人的肚臍以下三寸的地方;中極穴位在肚臍以下四寸處;腎俞穴位在第二腰椎旁開一‧五寸,左右各一個穴位;三陰交穴位在腳踝內側向上三寸處,當脛骨內側面後緣。

太谿穴位於腳踝與腳跟間的中點凹陷處;曲骨穴位在下腹部,也就是在人體前正中線上,在恥骨聯合上緣之中點處;命門穴位於人體腰部,在背後正中線上,第二腰椎棘突下凹陷處。

陳朝龍指出,民眾也可以透過穴位按摩來做好保健的工作,以民眾方便操作的穴位為主,包括命門、湧泉、三陰交、足三里等穴位。足三里穴位在膝下三寸,在脛骨外側旁開一寸的地方;湧泉穴位在五個足趾屈曲,在足掌心前正中出現一個凹窩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