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專利提供患者無痛的整體解決方案

   資料來源:聯合報系 經濟日報
   記者:劉靜君
   日期:06月18日
 
   

 

 

 

2010年,宋志豪醫師以高壓氧的鎮靜植牙技術獲得台灣專利,提供患者無痛的整體解決方案,包括:笑氣麻醉、舒眠麻醉與高壓氧治療的三合一方式,成為中壢市「新當代牙醫診所」的招牌特色之一。

這項高壓氧的鎮靜植牙技術已獲得中國大陸、日本及德國專利,也在申請美國及韓國專利。他還有另外二項專利技術:複合式雷射牙周治療、五合一上顎竇植牙。

一 般植牙手術並無搭配高壓氧治療,宋志豪醫師為提供患者更完善的術後照護,曾經花二年時間學習高壓氧的技術,拿到高壓氧專科執照,是國內唯一擁有此項執照的 牙醫師,之後率先投資二千多萬元購置重達18噸,可同時容納10位患者的德國製高壓氧艙,自2010年7月迄今,提供植牙手術後、拔智齒、做牙周手術患者 的高壓氧治療,90分鐘的療程可以邊看電影邊治療,在輕鬆的環境中,達到預期的治療效果。

宋志豪醫師表示,目前高壓氧艙平均每天開四個 艙,以一天40位病人計算,不到三年,已有1.2萬人實際體驗「免費」的高壓氧治療。患者植牙當天就可以做高壓氧治療,加強術後藥物在體內的功效,患者往 往不需要服用太高劑量的藥物就能達到預期的消炎效果,另外,針對術後的傷口癒合、術後消腫及術後感染控制都有很大的幫助,尤其對患有糖尿病,傷口不易癒合 的病患,可以增加植牙手術的可行性。

新當代牙醫診所為植牙患者提供無痛的舒眠治療,加上高壓氧艙的免費術後照護,不僅吸引桃園、中壢、楊 梅地區有植牙需求的鄉親前來看診,甚至也有陸客、台商、華僑、日本人等外籍人士到該診所植牙。台北新光醫院在今年4月有20餘人前往參訪,實際瞭解高壓氧 植牙的經營模式與優質服務。

新當代牙醫診所在術前會以笑氣放鬆患者心情、術中以鎮靜治療降低患者恐懼、術後以高壓氧治療預防患者感染及減 輕腫脹,形成完整的治療模式。新當代牙醫診所有二位專職麻醉科醫師,其中一位是國內發表牙科鎮靜麻醉論文最多的醫師,他們會依據患者的身體狀況、牙科焦慮 指數、口腔診療內容及門診鎮靜需求,為患者選擇最適當的藥物與技術。

二年前新當代牙醫診所開始採用先進的靜脈靶控注輸液(TCI)進行牙 科治療,利用漸進滴定加重/調控鎮靜深度技術,鎮靜效果約1.5小時至2小時,讓患者在淺眠狀態下完成人工植牙、兒童牙科、身心障礙者牙科、拔牙、拔智 齒、牙周病治療、根管治療等各種牙科治療,診療過程更加順暢、安全,迄今已完成1,500個案例,印證舒眠麻醉逐漸成為牙科無痛治療的趨勢,也說明宋志豪 醫師不斷創新、突破的經營理念非常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