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抽菸罹肺癌風險高出22倍

   資料來源:UHO優活健康網
   記者:謝劭廷
   日期:06月16日
 
   

 

 

 

英國16歲以下未成年人,因被動吸菸患病人數超過30萬,平均每天800人因被動吸菸患病就醫。英國首席醫務官員莎莉戴維斯說,二手菸是看不見的殺手,據英國皇家醫師學院統計,因被動吸菸患中耳炎病例12萬例,患哮喘病例2.2萬例,呼吸道感染病例2萬例。

世界衛生組織非傳染疾病預防中心主任貝契爾表示,多數吸菸者在20歲之前就離不開菸,禁止菸品廣告、促銷及贊助,是避免青少年開始吸菸及降低整體菸 品消耗的最好方法,因研究顯示,三分之一的青少年因接觸廣告、促銷與贊助活動染上菸癮,更有78%的13到15歲青少年說,被菸品廣告誘惑。

為防止菸害,南投縣政府衛生局表示,將於暑假期間結合各大娛樂場所,如網咖、撞球場、電影院、游泳池及圖書館等,辦理未滿18歲之青少年菸害宣導活動。

衛生局呼籲青少年們,吸菸會造成身心危害,且罹患肺癌的風險較不吸菸者高出22倍,同時吸菸也是墮落為施用毒品的高危險族群,為維護下一代的健康,將與全面禁菸場所業者共同把關勸阻吸菸者,並加強落實販賣菸品業者不得供應菸品予未滿18歲者之青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