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美年輕人流行吸汽化酒精

   資料來源:台灣新生報
   記者:陳敬哲
   日期:6月13日
 
   

 

 

 

吸入酒精,成為美國年輕人時髦新話題。美國廣播公司報導,酒品讓年輕人開始覺得厭倦,尤其酒類的高熱量,常被直指是發胖的原兇,汽化酒精成為新寵,但現在沒有任何醫學證明,能夠提出汽化酒精對身體不會產生傷害,許多醫學專家提出警告,年輕人千萬不要貿然嘗試。

 

許多年輕人透過網路影片,得知製作汽化酒精的方式,大致上就是使用乾冰,或者相關特殊設備,讓酒精可以從呼吸道進入肺部,似乎可以讓身體更快進入酒醉狀態,使用過汽化酒精的年輕人宣稱,沒有任何醫學證明這會傷害身體,又能夠避免液體酒精的熱量,也能快速進入歡愉情緒,一舉而多得。

 

北德州毒物中心醫療主任布雷特表示,就算目前沒有正式汽化酒精的研究,但這項潮流本身就具有危險,酒精已被證實與多項疾病有關,尤其飲酒過量還可能導致直接死亡,但年輕人總是想與眾不同,新奇的事物總是容易受到歡迎,卻也可能將自己暴露在不可知的危機中,可能引發許多不良影響。

 

但布雷特也承認,目前還沒有任何確切的證據,來解釋吸入汽化酒精對健康是好是壞,唯一能確定的是,傳統酒精飲料必須經過胃壁與腸道吸收,但汽化酒精直接從肺部就可以直通大腦,可能對大腦影響更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