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公益嘉年華,新北藥師齊出動

發表於
   資料來源:藥師週刊(第1819期)
   記者:陳錦煌
   日期:
 
   

 

 

 

↑蒞臨會場貴賓有衛生署醫政處長許銘能處長、總統府國策顧問連瑞猛、新北市衛生局藥食科長林冠蓁。

  

新北市立法委員江惠貞、新北市普心公益推展協會、新北市藥師公會,聯合主辦公益嘉年華-新北安全城救要AED及安全用藥,於5月4日(星期六)在板橋區後埔國小活動中心大禮堂舉行。

江惠貞立委致詞指出,為推廣公共場所設置「傻瓜電擊器AED」及「用藥安全」的公益活動,希望結合政府與民間力量共同宣示於公共場所廣設AED(傻瓜電擊 器),能夠在心臟驟停的第一時間急救使用,以提高存活率。這是意外現場急救利器,一分鐘內電擊成功,恢復正常心臟節律機率高達90%,五分鐘內給予電擊成 功,恢復心臟節律亦超過50%,設計操作簡單,且輕巧可攜帶,是一部非醫護人員使用的全自動心臟電擊器,希望共同來推廣以減少重大傷亡事件。

藥師公會全聯會理事長李蜀平致詞指出,安全用藥、慢性病處方釋出率、藥事照護等議題,都有賴江惠貞委員於立法院為藥師爭取推動。新北市藥師公會理事長古博 仁也率領團隊,於會場擺設攤位,宣導安全用藥知識和民眾Q&A有獎徵答,民眾和家長帶著小朋友和藥師互動,享受溫馨親子教育。後續將有三場活動, 會中更邀請精靈劇團演出風靡兩岸兒童的舞台劇-喜洋洋與灰太郎之記憶大盜,讓小朋友與家長樂開懷,度過愉快的週末假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