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電台賣偽藥,國小校長參一腳

   資料來源:中時電子報
   記者:簡光義
   日期:102年04月09日
 
   

 

 

 

省都電台許姓主持人販賣壯陽藥,結果被驗出含有威而鋼及諾美婷等成分,警方查出許嫌從美國以保健食品進口,再「加料」重新包裝出售;昨查獲十九萬餘顆偽藥,市價高達五千多萬元,逮捕十八人,其中一人還是彰化埔心鄉某國小現任校長,負責屯積與運送給指定藥局販賣。

警方調查,許嫌(六十歲)在電台主持「午後一點」節目時,公開向聽眾推銷宣稱是壯陽聖品,摻有各國人蔘、鹿茸萃取物、蜆精、豬睪丸的「定高勇」、「保壽命」膠囊,結果有民眾服用後感覺心悸等身體不適情形,向電信警察隊第二中隊檢舉。

警方喬裝客人前往藥局購買該藥品,並將藥品拿到衛生署食品藥物管理局檢驗,化驗結果確認含有壯陽藥威而鋼及諾美婷等相似成分,立即組成專案小組調查。

專案人員經過六個月的追查,發現偽藥集團係由許嫌及李姓男子(五十五歲)委託新北市黃姓嫌犯所開設的貿易行,以食品名義從美國進口保健膠囊,檢驗通過取得進口證明後,賣的卻是含有偽藥成分的膠囊,以合法食品法掩護非法藥品。

警方說,許嫌等人先用「保壽命」包裝盒販售偽藥,然後再改換「定高勇」包裝,其實成分都一樣,而且一粒約兩元的成本,六粒裝竟售價一千六百元,十二粒也要三千元,不顧民眾的身體健康謀取暴利。

警方掌握確實證據同步搜索廿一個地點,逮捕十八名嫌犯、查扣十九萬一千多顆偽藥,朱姓嫌犯還是彰化埔心鄉某國小現任校長,辯稱許嫌欠債數百萬元,才拿藥品抵償,因知道有指定藥局配合,才將藥品拿去販賣,唯警方認為是脫罪之詞,訊後都依違反藥事法移送偵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