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H7N9擴散?WHO:無證據

發表於
   資料來源:中央通訊社
   記者:
   日期:102年04月08日
 
   

 

 

 

面對各國關切H7N9禽流感疫情是否會擴散到全球,世界衛生組織(WHO)駐中國大陸代表藍睿明今天出席大陸官方的記者會時說,病毒尚無人際傳播證據,但無法預測未來,會持續追蹤。

中國大陸衛生和計畫生育委員會人感染H7N9禽流感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主任梁萬年和世衛代表藍睿明,上午10時在國務院新聞辦公室召開記者會,除公布相關資訊,也接受現場記者發問。

包括國際與大陸的媒體,紛紛就H7N9疫情是否可能擴散,甚至像先前嚴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SARS)那樣向國際傳播開來提出疑問。

對此,藍睿明指出,關於病毒,有兩個主要問題,一是它是不是能夠傳染到人,二是它是不是在人之間傳播。

他表示,以H5N1(SARS)來說,如果人類感染後死亡率很高,在動物、家禽中,即使在人類當中也是這樣。

但H7N9會怎麼樣,藍睿明說:「我們沒有辦法預測,現在我們知道有一些人類感染的情況很嚴重,但是現在還沒有人際傳播的證據。但是我們現在也不能預測將來,我們會緊密地跟蹤情況。」

對疫情是否從現有的大陸4省市擴散,大陸衛生計生委人感染H7N9禽流感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主任梁萬年表示,現有報告病例發生在華中地區4省市,涉及到的地區是16個地級市地區,相關部門在進一步加強治理。

梁萬年指出,「也不排除隨著工作的深入和開展,其他地區也同樣在相關動物當中檢測到相應的病源,包括疑似病例的可能性。」

不過,梁萬年強調,「我們有信心能夠防止病毒擴散,更何況現在更多證據都顯示,還沒有發現這個疾病有人傳人的現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