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私煉龜鹿二仙膠,老闆師傅送辦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電子報
   記者:黃建華
   日期:102年03月31日
 
   

 

 

 

「龜鹿二仙膠」被視為食補聖品,六十二歲張姓老婦雖然不識字,但認為賣「龜鹿二仙膠」有利可圖,重金以煮一鍋1萬元代價僱用劉姓男子幫忙熬煮,販售牟利,每鍋成本十幾萬元,可賣二十幾萬元,利潤豐厚。高市警前天會同衛生局人員查扣大批藥材成份不明的「龜鹿二仙膠」、「藥酒」,依違反藥事法送辦。

新興警分局日前獲報,有人在大樹區路旁製造傳統藥品龜鹿二仙膠,並在戶外(廟埕前)向不特定人吆喝販賣,警方展開調查,於大樹區龍目路會同高市衛生局稽查人員,發現朱姓婦人(五十歲)正向劉姓男子(五十四歲)購買龜鹿二仙膠,旋即表明身分將劉嫌及雇主張姓婦人(六十二歲)逮捕,現場查扣龜鹿二仙膠、龜鹿二仙膠酒、龜鹿二仙膠水(共七十七點七公斤)、鹿角、龜板等中藥材,市價約二十三萬元。

張、劉兩人供稱,劉嫌是製造龜鹿二仙膠的師傅,由張姓婦人出資購買藥材,以每熬煮一鍋一萬元的代價聘僱劉嫌(熬煮至成品需約一星期時間)代為熬煮提煉龜鹿二仙膠,兩人上星期才在該處宣傳並現場製作龜鹿二仙膠,以一盒(約十二兩)五千元販賣給不特定人,才剛賣出即遭警方查獲。

張姓老婦警訊時表示自己不識字,所以不清楚熬煮煉膠的藥材是什麼,都是委由劉嫌買材料煉膠。全案依違反藥事法送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