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涉售未核准醫材,檢調搜業者

發表於
   資料來源:中央通訊社
   記者:劉世怡
   日期:102年03月26日
 
   

 

 

 

檢調接獲檢舉指一家公司購買經核准的大陸製真空採血管後,卻出貨未經核准的採血管給台北榮總等醫院。檢調今天發動搜索。

調查局台北巿調查處日前接獲檢舉指出,台北巿一家公司疑似借用另一家公司名義進口大批大陸製造的「一次性的真空採血管」,這批採血管列為醫療器材並取得衛生署核准輸入台灣,但這家公司卻出貨未經核准的採血管給台北榮總等醫院,涉嫌違反藥事法

經長期蒐證後,台北地檢署承辦檢察官施宣旭今天指揮台北巿調查處幹員兵分多路搜索涉案的兩家公司,並前往位在桃園南崁的倉儲,扣押真空採血管等。

辦案人員指出,將同步釐清台北榮總等醫院是否知情採購的真空採血管為未經核准醫療器材,若不知情,業者恐怕除了有藥事法刑責之外,還涉嫌詐欺罪嫌。

辦案人員表示,業者若明知未經衛生署核准竟擅自輸入真空採血管販售,依藥事法第84條,可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若為過失犯,則可處6個月以下徒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