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國家藥政法規研究中心,成大揭牌

發表於
   資料來源:中時電子報
   記者:洪榮志
   日期:102年03月26日
 
   

 

 

 

衛生署食品藥物管理局與國立成功大學廿五日合作成立「國家藥政法規研究中心」,首要任務將制訂藥物食品政策白皮書及非處方藥物管理政策,並整合跨界的資源與人才,打造成為重要的學術與實務交流平台。

國家藥政法規研究中心昨天下午在成大掛牌成立,成大校長黃煌煇與衛生署食品藥物管理局長康照洲簽署合作備忘錄,將共同建立藥政法規專業研究體系,提升藥物政策及法規的研析、制定、執行、評估與修訂能力與成效,促進台灣醫藥產業進一步的發展。

黃煌煇表示,研究中心目前先設立在該校研究總中心之下,未來可能成為院級中心或校級研究中心。成大希望協助政府樹立藥政管理方向,並引導藥物產業蓬勃發展,所有人員都將全力以赴,很快就能看到成果。

康照洲說,政府制訂藥物管理政策,需要產官學界良好的溝通,才會有良好的政策。成大擁有醫學院及醫院,還極力發展醫療器材,並建立完整的產官學界交流平台,這些都是藥政管理非常重要的一環,衛生署選擇與成大一起在食品藥物管理政策上努力。

兼任國家藥政法規研究中心主任的成大臨床藥學與藥物科技研究所教授高雅慧說,進行的兩項計畫,其一是藥品、醫療器材、化妝品的品質安全政策白皮書,預計六月底提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