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美學者:心臟藥物過多無益

發表於
   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臺
   記者:
   日期:102年03月13日
 
   

 

 

 

心臟疾病是美國第一死因,在美國約有8千萬名患者,多半服用多種藥物。心臟學家認為,醫師開立處方太過浮濫。

出席美國心臟病學會(American College of Cardiology)年度科學論壇的頂尖心臟科醫師表示,停用部分藥物可能會改善患者照護,並且不會影響治療。越來越多證據顯示,有些藥物並無療效。

克里夫蘭醫院(Cleveland Clinic)心臟內科主任、前美國心臟病學會主席尼森(Steven Nissen)說,每日需要多次服用某種藥物的病患經常沒有服藥,而且服用此藥是否能增進效益,也是個問題。

心臟專家持保留態度的藥物包括:艾伯維(AbbVie)的Niaspan(菸鹼酸處方藥,用於提升「好」膽固醇)、降低三酸甘油脂的藥物fenofibrate(如專利藥TriCor),以及主要為平價學名藥的降血壓藥物乙型阻斷劑。

耶魯大學心臟學和公共衛生教授克魯荷茲(HarlanKrumholz)表示,根據聯邦醫療保險(Medicare)資料,他發現心衰竭病患平均必須服用12種藥物,有的還必須服用多達30種藥物。

他說,雖然有證據顯示,許多藥物效果不大,但醫師依舊廣泛開立這些藥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