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疑混用多種藥物,兩年輕男子暴斃屋內

發表於
   資料來源:中時電子報
   記者:彭清仁
   日期:102年03月14日
 
   

 

 

 

新竹市一處民宅,昨天晚間發生兩名年輕男子暴斃猝死案件。警方接獲報案趕抵現場,在兩名死者的鼻孔,發現有藍色的粉末殘留,一旁還有K他命刮盤。警方初步研判不排除是施用毒品過量致死,至於確實的死亡原因,將報請檢察官相驗後才能確認。

新竹市一處民宅,昨天晚間發現兩名年輕男子猝死在房間內的案件。廿二歲的洪姓男子與南投前來訪友的廿四歲鄭姓男子,由於到了用餐時間卻遲遲沒下樓,洪姓男子的母親前往房間敲門,卻遲遲沒有回應,家人於是以備用鑰匙打開房門,赫然發現兩人躺在床上已無氣息。警方接獲消防人員通報趕抵現場,確定兩人都已氣絕多時。

警方鑑識人員在現場發現有K他命的刮盤,以及酒瓶酒杯,兩名死者的鼻孔還殘留有藍色的粉末,現場另外發現至少有五種不明藥物,警方懷疑是混用多種藥物,加上飲酒助興,才造成心肺衰竭致死,但確實的死亡原因,仍需由檢察官驗屍後才能確認。

警方除了將現場查扣的藥物帶回化驗之外,警方也指出,目前除了古柯鹼之外,也有毒販將K他命染色,但最致命的是,不少人為了尋求刺激和興奮,將多種藥物混合一起吸食,加上酒精的催化,身體的器官根本難以負荷,國內已發生多起類似的死亡案例。

本月初新竹一家汽車旅館內,一群人也是拉K飲酒歡渡生日,結果生日趴變成死亡趴,其中一人當場昏迷休克,雖然緊急送醫,但到院前這名年輕男子還是不治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