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日系知名防曬品驗出「鎘」,衛生署:未銷台

   資料來源:優活健康網
   記者:
   日期:102年03月06日
 
   

 

 

 

近日有媒體報導,關於一款日系知名防曬品在中國大陸入境檢驗抽驗時,檢出其中含有禁用成分「鎘」,讓國人憂心銷入台灣的防曬品是否也含「鎘」成分? 對此,衛生署表示,根據中國大陸指出,日本資生堂安熱沙(台灣稱安耐曬)防曬霜,檢出含有「鎘」成分的不合格商品已全數銷燬。經查,大陸的產品配方與台灣目前市售產品配方不同,且鎘成分在我國屬化粧品禁用成分,請民眾安心。

衛生署指出,國際間包括歐盟、日本及中國大陸等均禁止「鎘」添加於化粧品中,我國亦將其列為化粧品之禁用成分,違反者,依化粧品衛生管理條例規定,可處1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科或併科新台幣15萬元以下罰金。

食品藥物管理局表示,惟考量「鎘」可能存在於天然礦物成分中,經評估化粧品係使用於人體外部,且該成分非常不易經由皮膚吸收,對於化粧品製造過程中因技術上 或使用原料等因素無法排除之自然殘留,我國規範不得超過20 ppm,在此限量以下不致對人體產生影響,民眾無須擔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