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英國新冠狀病毒疑人傳人,衛生署籲提高警覺

發表於
   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臺
   記者:
   日期:102年02月14日
 
   

 

 

 

衛生署今天(14日)表示,英國出現疑似人傳人的新型冠狀病毒呼吸道重症病例,疾管局除加強邊境檢疫,籲請醫師提高警覺加強通報。

衛生署疾病管制局接獲世界衛生組織相關單位通知,英國近日新確診兩名國民感染新型冠狀病毒呼吸道重症。

疾管局表示,這兩名患者是親戚,其中1人發病前曾到巴基斯坦,隨後在沙烏地阿拉伯發病,後來在英國住院治療,目前病情雖嚴重但仍屬穩定,經確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與H1N1新型流感,是全球第10例新型冠狀病毒呼吸道重症病例。另1名患者則沒有旅遊史,但和前者有密切接觸,是全球第11例新型冠狀病毒呼吸道重症病例,英國衛生單位正對其他接觸者進行調查。

疾管局表示,這很可能是人傳人的群聚感染,但目前未發現有持續性的人傳人病例發生;疾管局將監視疫情,並持續監測國際相關疫情,加強國際港埠邊境檢疫措施,並呼籲醫師提高警覺、加強通報,提醒領隊導遊及出國民眾做好自身防護。

疾管局呼籲,民眾到中東地區,應提高警覺及注意個人衛生及手部清潔,不要和有呼吸道症狀者密切接觸;另自這些地區入境旅客,如身體不適,在入境時應主動通報檢疫人員,並配合接受檢疫及就醫隔離診治等措施。

疾管局表示,新型冠狀病毒為呼吸道感染疾病,潛伏期一般為7天至10天;國外確定病例主要是發生急性嚴重呼吸系統疾病,部分病人會出現腎衰竭或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