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心房顫動防中風 年「菜」得忌口,抗凝血藥香豆素 交互作用引中風

發表於
   資料來源:台視新聞
   記者:張寧
   日期:102年01月31日
 
   

 

 

 

心房顫動防中風 年「菜」得忌口,抗凝血藥香豆素
交互作用引中風,維他命K降低藥效,忌大白菜、芥菜
香菇人參加重香豆素,有出血風險

過年期間除了大魚大肉要忌口之外,就算是吃蔬菜 也要特別注意,小心吃多了也會引發中風!像是有心房顫動患者,因為常常服用抗凝血藥物香豆素,如果吃過量的大白菜、花椰菜與芥藍菜的話,就會和藥物發生交互作用,不但降低藥效,也容易增加中風機率!

過年吃好料,看到滿桌子大魚大肉會忌口,改吃蔬菜,但是光吃菜,可不一定就是健康,像是有在吃抗凝血藥物的心房顫動患者,吃年菜時就得挑嘴,因為不一小心過量就有可能會引發中風。

像是大白菜、花椰菜和芥藍菜等常見的年菜,與抗凝血藥物香豆素和蔬菜,有交互作用,一旦大量攝,就會降低藥效,增加中風機率,而佛跳牆和滷豬腳中常用的香菇、人參,卻會延長香豆素在體內的時間,容易有出血風險。

過猶不及,所以過年期間飲食眉眉角角多,病患要特別注意,以免過完一個年,把身體也給吃壞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