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防制學生藥物濫用,陳冲指示落實三級預防

發表於
   資料來源:新浪新聞
   記者:
   日期:102年01月17日
 
   

 

 

 

國內青少年藥物濫用的問題仍然是時有所聞,行政院長陳冲在院會指示教育部必須要落實三級預防的措施,並且也希望教育部在寒假開始之前,能夠提醒各級學校、老師和學生,應該要加強避免使學生在寒假期間不慎沾染毒品。

近來青少年藥物濫用的問題,受到各界關注!行政院長陳冲在院會聽取教育部「學生藥物濫用情勢分析與防制」報告表示,青少年學生時常會因為好奇和同儕誘惑,而不知不覺跌入毒品陷阱,並且K他命的濫用族群是以青少年為主,他要求教育部必須要落實三級預防的措施。

陳冲院長進一步指示教育部,包括在一級預防的教育宣導要提升宣導技巧,二級預防的清查發現要能夠透過尿液篩檢發現高危險群,請教育部與法務部研商尿液篩檢相關法律問題,並瞭解是否還有其他方法可以提早發現高危險群及早扼止,至於在三級預防的輔導戒治,院長則建議教育部應該要突破以往的想法,可以訂定獎勵不再犯,或者是鼓勵學生加強運動或學習其他技藝等方法,另外,院長也認為教育部應該要瞭解學校是否有礙於校譽隱匿不報的情形,才能夠讓青少年的反毒工作更加落實。

由於寒假就要到了,陳冲院長也希望教育部在寒假開始之前,提醒各級學校、老師和學生,避免使學生在寒假期間沾染毒品,並請內政部警政署督促各警察機關,加強巡邏查緝的工作,以免學生受到毒品的戕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