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奶粉疑似含鐵屑?衛生署:竭色焦粒大於2毫米可檢舉

發表於
   資料來源:今日新聞網
   記者:林修卉
   日期:102年01月10日
 
   

 

 

 

民進黨立委趙天麟日前接獲檢舉,美強生幼兒奶粉含有疑似鐵屑異物,今(10)日再公布衛生署食品藥物管理局檢驗分析,焦粒是廠商製罐焊接不良所致,所幸焦粒成份對人體沒有影響,但只要焦粒大於2毫米即可向地方衛生局進行檢舉。

趙天麟今日召開記者會指出,他在去年10月25日公布美強生幼兒奶粉含有疑似鐵屑成份後,陸續接獲民眾反應,其他廠牌奶粉也有類似情況。他說,食品藥物管理局抽查美強生市售8件品項,共有4件 驗出有極少量褐色微粒。

趙天麟說,多數奶粉含有黑色微粒事件,實屬全球首見,要求食品藥物管理局加強邊境管理與市售品的抽查。

食品藥物管理局主任祕書羅吉方表示,他們花3個月追查異物,用電子顯微鏡與X光檢查分析,這些是安全的焦粒元素,無害健康,民眾無須太過恐慌。

羅吉方說,依據荷蘭的標準,焦粒必須小於2毫米,因此民眾發現大於2毫米的焦粒可向地方衛生局進行檢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