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領藥免下車 「藥來速」發明人獲獎

發表於
   資料來源:聯合新聞網
   記者:孟祥傑
   日期:102年01月10日
 
   

 

 

 

新北市衛生局昨舉辦第1屆「藥事服務獎」頒獎典禮,共有3家醫療院所及13名藥師獲獎。市長朱立倫說,全市約有4400名藥師,若沒有藥師協助,醫療服務就不完整,「你們都是醫療服務體系的無名英雄」。

衛生局長林雪蓉表示,第1屆「藥事服務獎」共有43名藥師及7家醫療機構,角逐社區服務卓越、臨床服務傑出及特殊貢獻等3個獎項,選出13名個人及3家醫療院所獲獎;另有26家社區藥局積極推動社區民眾戒菸,昨天同獲表揚。

「特殊貢獻獎」獲獎藥師為簡修瑜、吳明慧與蘇國欽。簡修瑜現為署立雙和醫院藥師,去年規畫全國首創的「藥來速」快速領藥車道,讓持有慢性處方箋的民眾不必停車、抽號碼排隊,坐在車上就能領藥,該設計也獲得國家品質獎肯定。

吳明慧24年前就是紅十字會水上救生員,在新北市各危險水域擔任志工,「穿上白袍是藥師,脫下白袍是志工」,且自921震災後加入路竹會,參加國內外義診,踏遍秘魯、斯里蘭卡、菲律賓及非洲。

吳明慧4年前獲頒中華民國藥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第1屆藥師貢獻獎」,去年並獲頒中華民國紅十字會20年志工獎章。

自行開業的蘇國欽擔任板橋區調解委員會調委,因績效優異連續5年獲獎,並配合衛生局推展大腸直腸癌防治,服務700多人次,連續4年獲社區大腸癌篩檢藥局組獎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