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買偽藥集點換贈品,老人無辜上當

發表於
   資料來源:華視新聞網
   記者:
   日期:101年12月08日
 
   

 

 

 

苗栗有一家食品公司,推銷冬蟲夏草、鈣挺立以及膠原蛋白,三種產品,宣稱能提升免疫力,降血脂還有抗癌,吸引很多長輩購買,不過這些產品沒有經過衛生署認證,也被警方查扣。

苗栗一家食品公司,舉辦健康說明會,推銷冬蟲夏草,鈣挺立,以及膠原蛋白,三種產品,宣稱有提升免疫力,以及降低血脂功能,甚至能夠抗癌,一次推銷一整套,還能夠累積點數換取家電贈品,吸引老人家購買,產品沒有經過衛生署健康食品認證,警方當場查扣,很多老人家看到員警上門,才知道被騙了。

講台前面,男子極力推銷健康產品,誇大產品療效,台下老人家聽的很心動,把產品買回家,壓字,直到員警上門,才戳破這裡賣的健康食品,全都沒有經過衛生署健康食品認證,這家食品公司,推銷三種產品,冬蟲夏草成本兩百元,三瓶一組賣三千六元,鈣挺立每瓶成本三百二十元,四瓶一組也賣三千六百元,膠元蛋白每瓶本三百五十元,四瓶一組賣六千元。不法獲利上千萬元,騙的全是老人家的血汗錢。

業者為了吸引老人家購買,還有累計點數,換取日常用品以及家電,從旋轉拖把,到炒菜用的鍋子都有,而且天花板上,張貼的購買單據,像是排行榜,相當誇張。老人家吃下這些保健產品,吃多了,反而傷肝傷腎,越吃越不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