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胎盤針是禁藥,食藥局:不要冒險使用

發表於
   資料來源:中國廣播公司
   記者:吳霈蓁
   日期:101年12月06日
 
   

 

 

 

媒體報導,台北市二家合法診所違法使用「胎盤針」號稱可以抗老、回春,食藥局表示,「胎盤針」目前國內並沒有核准使用,而「胎盤針」是否有回春等療效,也沒有醫學實證能證明,衛生署會針對違規醫療診所進行調查,也呼籲民眾不要冒險使用。

號稱可抗老回春的胎盤針,一星期打一針,可以讓提升肌膚亮度、長保年輕貌美,但衛生署食品藥物管理局局長康照洲表示,使用胎盤針來抗來回春,根本沒有醫學實證,而且胎盤針在台灣是禁藥,根本不能使用,國內甚至有民眾組團要到國外打胎盤針,呼籲民眾不要冒險使用。

康照洲說:(t)「確實它是沒有實證的醫學證實,我們現在也沒有核准,如果真的有使用,他就是違反藥事法和醫療法,我們也一直在宣導、勸民眾不要做這樣的事情,因為這是非常的危險的。」

根據媒體報導,違法的診所宣稱幫民眾施打的胎盤素,康照洲表示,胎盤素是屬於女性荷爾,女性荷爾蒙使用是否會致癌,目前還有許多爭議,不過他也強調,適度的使用,的確可以達到治療的目的,但過度使用,對健康有疑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