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翁疑打流感疫苗致死?衛生局查証中

發表於
   資料來源:新浪新聞
   記者:
   日期:101年11月19日
 
   

 

 

 

高雄市1位78歲老翁,疑似接種流感疫苗1個多月後往生,醫院死亡診斷為中風表現,所屬衛生局正進一步釐清死因。衛生署疾病管制局表示,流感疫苗自開打以來,疫苗使用量已近9成,呼籲民眾勿受未證實的資訊影響,把握機會趕快在流行季高峰來臨前接種流感疫苗,以保護自己及家人健康

疾管局呼籲高危族群,仍應接種流感疫苗,才能遠離流感威脅。

據高市衛生局初步調查, 該老翁於10月3日接種流感疫苗,之後因失憶及步態不穩等症狀,而於10月8日開始陸續至診所及醫學中心診治,不幸於11月11日往生。死亡原因為蜘蛛膜 下腔出血、右側大腦半球急性梗塞併嚴重腦水腫。疾管局表示,衛生局與疾管局除會進一步釐清死因外,對於老先生往生,也表示遺憾與不捨,並感謝家屬能在哀痛 之餘協助釐清真相。

疾管局表示,依據食藥局與藥物不良反應通報中心分析,今年度季節性流感疫苗不良事件通報資料中,未觀察到有任何不安全情形之跡象。現今流感疫苗成人劑型總使用率已達8成9,部分縣市使用率更高達9成,預計從下月開始部分縣市將出現調度吃緊狀況,必要時將採行接種地點縮減措施。另外,3歲以下幼兒適用的0.25ml劑型疫苗使用率雖較緩慢,但隨氣候變冷,接種速率有急起直追的趨勢,用量也超過5成。

疾管局也呼籲符合公費接種對象之65歲以上老人、6個月以上至國小6年級學童、醫事及衛生等單位相關人員、禽畜養殖等行業相關人員及重大傷病患者等高危險及高傳播族群民眾,請把握公費疫苗接種權利,並注意個人衛生,才能及時預防流感的侵襲。

★流感疫苗之接種或相關防治措施,可參閱該局全球資訊網(http://www.cdc.gov.tw)或撥打國內免付費民眾疫情通報及關懷專線1922洽詢。

原文網址:http://www.top1health.com/Article/150/95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