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馬偕結盟診所、藥局,用藥諮詢

發表於
   資料來源:聯合新聞網
   記者:李惠君
   日期:101年11月15日
 
   

 

 

 

「這藥要怎麼吃?請幫我做記號」台東馬偕醫院藥物諮詢室每天都有民眾詢問相似問題,凸顯台東民眾需要更多資源與協助藥品使用,台東馬偕最近就與在地醫療院所、社區藥局等單位結盟,讓民眾不必上醫院,也能在住家附近藥局獲得專業用藥諮詢服務。

台東馬偕醫院成立「正確用藥教育資源中心」多年,推廣用藥安全,減少用藥不當造成的傷害;不過,每天常有民眾為求用藥安心,特別上門求教。

「藥師啊!幫我查一下這是什麼藥?」藥師蔡佳靜表示,類似問句天天在藥物諮詢室上演,凸顯台東民眾對藥品使用需要更多資源與協助,為了便民,院方與東部醫療院所、社區藥局、台東藥師公會等機構結盟,就近提供民眾調劑處方、用藥諮詢、藥事照顧等專業服務。

她強調,台東部分民眾缺乏專業醫療知識,不但無法達到預期治療效果,甚至延誤病情或導致嚴重副作用。另外,縣內老年人口居多,老人用藥安全也是需要重視的問題,恐因視力模糊等因素,拿錯藥而發生誤服的狀況,藉著結盟推廣正確用藥知識、協助標記藥品等,有助降低老人吃錯藥風險與機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