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抗胰臟癌新藥!台日合建針劑藥廠,進攻全球市場

發表於
   資料來源:今日新聞網
   記者:陳鈞凱
   日期:101年11月07日
 
   

 

 

 

台灣研發抗癌新藥,又有好消息,本土藥廠友華生技今(7)天與日本NanoCarrier公司完成新合作案簽約儀式,兩家合作開發中的抗胰臟癌新藥,已進入第二期臨床試驗,初步治療效果比目前使用的藥物好,台日雙方決定更進一步,在中部科學園區共同投資興建全新癌症針劑藥廠,生產藥物供應全球,預定2016年完工。

台日聯手研發的這一項抗胰臟癌新藥,早在2008年啟動,目前已進入第二期臨床試驗,最快今年底或明年初就會有結果報告,並預計2013年在台灣、新加坡、香港、韓國及澳洲進行第三期查驗登記臨床試驗,希望2017年就能申請核准上市。

台灣製藥工業同業公會新藥發展委員會主任委員張啟泰表示,目前試驗,分別在台灣、新加坡針對胰臟癌病患,併用新藥及化療藥物治療,初步結果顯示,治療效果比目前臨床使用的現有藥物來的好,且新藥屬於標靶藥物,殺死癌細胞的同時,不會波及人體正常細胞,副作用也較小。

這項新的抗胰臟癌藥物為針劑藥物,屬於注射的標靶藥物,若能順利爭取在2017年上市,商機無限;且新藥2014年也將在不同國家,進行針對頭頸癌及肺癌的臨床研究,測試是否能擴大應用在治療其他癌症上。

友華集團董事長蔡正弘表示,台日合資的新針劑廠,選在中部科學園區虎尾園區,預定2013年開始規畫興建,2016年完工,將以通過美國FDA及日本厚生省查廠為目標,生產可以供應全球市場的藥品,整體建廠資金估計為新台幣7億元,預估可創造50位以上碩、博士專業人才就業機會,全球營收初期可達到5億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