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藥品查驗登記,下月起以CTD格式電子送件

發表於
   資料來源:鉅亨網
   記者:關嘉慶
   日期:101年10月30日
 
   

 

 

 

為提升效率以及節能減碳,自下月起,藥廠向衛生署申請新成分新藥查驗登記,得採用「通用技術文件(CTD)格式」,並可以電子化文件送件;衛生署表示,新藥申請以CTD格式電子送件,不但能促進國內藥廠外銷發展,也能使國人更快速用到國外藥廠的新藥。

衛 生署食品藥物管理局在今年7月24日即已公告「通用技術文件(CommonTechnicalDocument&defCTD)格式」;該局指 出,自101年11月1日起,對於新成分新藥查驗登記的申請,廠商即須依通用技術文件格式填報審查所需的資料,並可以電子送件。食藥局指出,我國「通用技 術文件格式」是參考以美歐日等國家為首的國際醫藥法規協合組織 (InternationalConferenceonHarmonisation&defICH)所訂定的 CommonTechnicalDocument(CTD),以此方式申請藥品查驗登記,可以加速各國藥品查驗登記審查作業,以及協助藥廠向各國申請新藥 上市審查時,可減少因為準備資料的經費、人力及時間,並可加速藥品審查核准上市,進而促使病患及早使用到新藥。

食藥局表示,預期在實施藥品查驗登記電子送件及「通用技術文件格式」後,可提升我國藥品審查作業效能,使國人提早使用到國外藥廠安全及有效的新藥,並可促進國內製藥外銷產業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