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新北市藥師公會,藥師盃桌球賽 精彩大廝殺

發表於
   資料來源:藥師週刊(第1792期)
   記者:新北市記者 陳錦煌
   日期:
 
   

 

 

 

↑新北市藥師公會舉辦「藥師盃」桌球錦標賽,競爭激烈。

 

為提倡正當體育休閒活動,並促進藥師身心健康與公會會員凝聚力,新北市藥師公會策劃籌辦101年度新北市「藥師盃」桌球錦標賽。報名期間,會員響應熱烈, 踴躍報名參與。此次球賽運動計分為男子、女子兩組單打個人賽,如期10月14日,在新莊區公所思賢活動中心B1桌球訓練中心舉行。理事長古博仁代表新北市 公會熱情邀請一水之隔友會-台北市藥師公會,蒞臨參加友誼邀請賽。

古博仁致詞指出,5月份曾舉辦了賞桐戶外登山健行活動,今天舉行室內桌球運動比賽,就是希望各位藥師在工作閒暇之時,都能抽空多做運動,促進身體健康,儲 備明日活力與精神,以服務新北市廣大民眾安全用藥和健康。所有選手在執行長謝永亮藥師招呼下,換上公會贈予的高級運動衫,展現團隊整體精神。古博仁也再次 叮嚀藥師夥伴辛苦之外,不要忘了自己的健康。

競賽組邀請古博仁和籌備指導常務葉人誠舉行開球典禮,揭開球賽序幕。比賽採分男子組15組,每組四位、女子組3組,每組四位,進行交叉循環賽。初賽取前二 名進入決賽,採21分制;決賽採單淘汰賽5戰3 勝,每局11分制。此次比賽特別聘請中華民國桌球協會審定之專業裁判擔任。競賽中不少年輕藥師參加,聲嘶吶喊,加油聲、掌聲和驚嘆聲不斷,尤其決賽中實力 相當的選手,分數拉鋸更是高潮迭起,戰至第五盤還未分出勝負。平手之後,搶分看誰先馳得點才能分出勝負,選手雖汗流浹背,但精神抖擻,握手互道恭喜。有些 資深藥師非常高興的來報名參加,但志在參加,不在奪標,盼能鼓勵並帶動提升運動風氣。

下午精采時段是台北市藥師公會理事長余萬能親自率隊參加友誼賽,余萬能致詞表示非常感謝新北市藥師公會熱情邀請,以球會友,相互交流、切磋球技,並鼓勵大 家多多運動,身心會更健康。台北市公會並帶來溫馨禮物、果汁、餅乾為此次參加選手加油打氣,新北市公會則回贈「以球會友」獎杯感謝來訪。

友誼賽和賽程,順利約於下午五時全部結束,古博仁隨即主持頒獎儀式。因新北市是第一次舉辦桌球比賽,獲獎選手將列入紀錄,未來如遇相關邀請賽,將成為種子球員,代表公會出賽,得獎名單:

女子組:冠軍劉潔儀、亞軍劉惠雅、季軍彭麗靜。

男子組:冠軍黃柳青、亞軍洪若嘉、季軍洪正全、殿軍李友立。

優 勝:謝永亮、許有杉、李進春、王群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