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偽藥銷騙全台,查扣工廠14萬顆

發表於
   資料來源:聯合新聞網
   記者:田兆緯
   日期:101年10月18日
 
   

 

 

 

法務部調查局航調處台中調查站破獲以蔡姓嫌犯為主的「偽藥工廠」,查獲藥丸14萬餘顆、粉狀原料上百公斤,嫌犯利用0800免付費電話讓民眾訂購,受騙者遍及全台,大多為老人家,估計有上千人早吃下這種偽藥。

而這些藥物包含苦瓜丹、靈芝粉及咳嗽藥,以「天助本舖療炎痛膠囊」為主要販售,每瓶價格1000元到2500元不等,這次所查獲的偽藥,初步估計,市值超過500萬,4年來不法獲利達上千萬,而藥品是否有問題,還有待檢驗。

航調處台中調查站副主任黃文雄表示,半年前接獲線報,民眾懷疑家中父母吃的藥品有問題,經調查,在台中市南屯區找到這間工廠,查獲各式非法藥物膠囊、粉末半成品,還有分裝設備及帳冊等一批。且嫌犯利用已經過期的衛生署許可字號,加上完整的包裝,讓消費者信以為真。

黃文雄指出,蔡嫌4年前接下兄長的偽藥工廠,早期透過遊覽車招攬客戶,提供免費電話供民眾訂購,許多訂購民眾透過親友的口耳相傳得知,也不排除利用地下電台廣告賣藥,訂購後再由宅配及郵局方式寄送,採貨到付款供貨。有許多老人吃了之後,身體感覺舒服許多,就還會再向蔡嫌訂購,但這些藥品吃多恐傷腎。

調查人員表示,蔡嫌經偵訊後以藥事法移送,也將擴大追查上、下游製造及販售集團,呼籲民眾,千萬不要隨便服用或購買來路不明的藥品,也可以詢問各藥局藥師該藥品是否有問題,以免破財又傷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