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密醫搓皮貼藥,傷口化膿辯除骨刺,傷口貼黑藥膏,每日回診刮分泌物,患者險得蜂窩炎,糖尿病患恐截肢,無執照誆治骨刺,違醫師法恐挨罰

發表於
   資料來源:台視新聞
   記者:顏章聖
   日期:101年10月17日
 
   

 

 

 

給密醫看診小心越看越糟糕!新竹縣關西一間藥房負責人,沒有醫師執照,卻宣稱可以治骨刺還有筋骨痠痛,他先把你的皮膚搓破,在傷口撒上祖傳藥粉,再貼上黑藥膏,患者必須回診刮除傷口分泌物,每次要價500元,有人因此傷口化膿,差點變成蜂窩性組織炎。

傳出有密醫不當看診,衛生局人員來到關西這家藥房,負責人劉先生大方拿出使用的藥物當場示範,先灑上七釐散在皮膚上塗抹,接著再上藥膏貼布,聲稱自己並沒有把病患的皮膚搓破。

只是這樣的說法,跟投訴民眾描述的有落差,根據了解,投訴民眾因為腰痠背痛,到藥房進行所謂的治療,沒想到傷口卻化膿,疼痛不已,差點就變成蜂窩性組織炎,嚴重的話還可能要截肢。

離譜的是,藥房業者卻辯稱傷口分泌的黏液,就是骨刺被排出,需要每天回診刮除分泌物。

雙方說法明顯有差異,但可以確定的是,劉姓負責人沒有中醫師執照,若經查證的確有進行侵入性醫療行為,依法可開罰30萬到150萬元以下的罰金!

衛生局人員實際來到新竹,這間裝潢簡陋的藥房,業者急忙澄清,自己並沒有將患者的,皮膚搓破治療,劉姓負責人,不斷表示投訴的患者,經過朋友推薦拜託他治療,自己只是使用成藥七釐粉幫她推拿,再敷上熱熱的貼布,並沒有將患者的皮膚搓破再灑藥粉,不斷強調自己沒有做侵入性治療,更沒有主動宣傳誇大療效,純粹只是幫痠痛的患者抹藥推拿,雖然業者不斷合理化自己的行為,但日前投訴的患者,因為長期腰痠背痛,持續十幾次治療後,因為傷口化膿 、疼痛難耐,差點造成蜂窩性組織炎。衛生局人員則表示,如果只是幫患者推拿不做侵入性治療或強調療效,並沒有違法,但衛生局將持續調查若查證屬實,將依法送辦。而劉姓負責人沒有中醫師執照,明顯已經違反醫師法,可依法告發併科30萬以上150萬元以下的罰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