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領先日韓,我成第43個PIC/S會員國

發表於
   資料來源:中國廣播公司
   記者:吳霈蓁
   日期:101年10月03日
 
   

 

 

 

衛生署食品藥物管理局今天(3日)表示,台灣領先日韓,將在明年一月一日正式成為第四十三個「國際醫藥品稽查協約組織」會員,這顯示台灣藥廠GMP法規與管理制度以及稽查水準受到國際認可,進而提升國內製藥產業的國際競爭力。

衛生署食品藥物管理局終於向PIC/S國際組織叩關成功,領先日本與韓國,將在明年正式成為PIC/S會員,不但可共享國際藥品安全資訊,確保民眾用藥安全,大幅提高我國國際形象,進而提升我國製藥產業國際競爭力。

食藥局局長康照洲表示,未來在這個平台上,我國可以共享國際藥品安全資訊,也可以與他國建立GMP相互認證,免除重複檢查,有助國產藥品拓展外銷市場,進一步吸引外資來台投資設廠或委託國內藥廠製造。

康照洲說:(t)「『歐洲國際醫藥品稽查協約』組織(PIC/S)系統是一個全世界通用的系統,我國加入之後,未來國內經衛生署查廠通過(PIC/S)標準,可以增加藥品的外銷、出口的品質保證,對我國藥品外銷有很大幫助,最重要的是我國藥品製造的品質是得到世界認同。」

康照洲指出,加入(PIC/S)是一個趨勢,目前「國際醫藥品稽查協約組織」有41個會員,主要會員為歐盟國家,其他還有美國、加拿大、澳洲、新加坡、馬來西亞等為會員,我國從99年開始就積極努力申請加入,終於獲准加入,而日本、韓國因為比較慢申請,所以目前只停留在CGMP的層次,而中國也表達有入會意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