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新北市藥師公會推動用藥安全及五合一計畫

發表於
   資料來源:藥師週刊(第1787期)
   記者:新北市記者 趙順榮
   日期:
 
   

 

 

 

↑新北市藥師公會於8月30日舉辦「用藥安全宣導教育訓練暨億萬列車計畫第二波座談會」,圖中為理事長古博仁。

 

新北市藥師公會於8月30日舉辦「新北市用藥安全宣導教育訓練暨億萬列車計畫第二波座談會」,為4小時的教育學分課程,前二小時為承接101年度新北市政 府衛生局「用藥安全講習宣導」教育課程,後二小時為中華民國藥師公會全國聯合會億萬列車計劃第二波座談會。新北市藥師公會團隊在理事長古博仁及各常務領導 下,理監事與會員們踴躍出席,全聯會理事長李蜀平、常務理事林振順、陳合成、藥事照護發展中心執行長譚延輝、督導蔡富雄等也蒞臨指導。

用藥安全宣導教育課程,由新北市衛生局食品藥物管理科技正黃敬堯蒞臨說明,承接101年新北市政府衛生局用藥安全宣導計畫,預計須辦理350場次用藥安全 宣導,其重點是提升民眾正確用藥認知並運用於生活中,達到健康照護理念。最後,黃敬堯更感謝新北市藥師公會長期對於公共衛生服務政策的配合與支持,讓新北 市的住民享受到更多藥事專業的服務。培訓課程中,常務理事黃雋恩也針對參與計畫案原委、目地,公會立場、籌辦人力師資規畫、講課內容重點及活動場次管理辦 法(含自行開發、公會統籌分配)等進行解說,期盼藥師可以為民眾提供正確用藥觀念外,藉由藥師深入基層,讓民眾與衛生主管機關更能密切善用藥師在公衛的影 響力與執行力。

最後,則由全聯會理事長、常務理事與執行長,向新北市的會員們說明全聯會近期推動的各項活動及計畫案。理事長古博仁也代表公會向全聯會的來賓說明公會運作 的情形及會務成果報告,務必落實執行推動五合一計畫,新北市藥師公會團隊秉持著奉獻的精神服務會員及造福民眾健康,並提升藥師專業品質的理念,增加藥師的 地位及權益,希望大家共同全力以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