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遊戲新興毒品生命值下降

發表於
   資料來源:中央日報
   記者:蔡清欽
   日期:101年09月12日
 
   

 

 

 

新興濫用藥物,好似線上遊戲不斷推陳出新,衛生署食品藥物管理局陸續檢出如Mephedrone(常稱喵喵)、Methylone(簡稱 bk.MDMA)、MDPV及類大麻活性物質JWH.122、AM2201等濫用的新興毒品,而在通報管制藥品濫用案件中,K他命逐年增加,為未成年者濫 用藥物第一名。

台南市衛生局說,K他命及Methylone皆列為我國第三級毒品,濫用K他命易導致慢性間質性膀胱炎,長期使用不僅對泌尿系統造成傷害,亦會損害神經、免疫和心血管等系統功能。

服用Methylone的症狀則是興奮、煩躁不安、牙根緊咬、厭食及噁心,嚴重者會產生幻覺、情緒易激動且具攻擊性,服用過量可能導致死亡,目 前已有死亡案例發生。而近日美國發生的活屍食臉魔案件,疑服用新興毒品「浴鹽」(主成分為Methylone、MDPV及Mephedrone)後,導致 精神錯亂而啃食人臉;衛生署食品藥物管理局也於今年六月二十九日公告MDPV列為第二級毒品。

台南市毒品危害中心日前接獲一位藥癮個案「阿強」,他使用K他命是受同儕誘惑,又因本身好奇心作祟,而飲用含有K他命的飲品,導致自身一直處於 興奮的狀態,進而對K他命產生渴望的意向,在向毒品危害防制中心人員尋求協助後,該中心主動關懷,才使阿強成功戒毒並且斷絕與不良同儕的關係。

毒品種類千奇百怪,且不斷與時俱進,新興毒品氾濫程度,簡直是嘆為觀止。台南市衛生局呼籲,別因一時好奇,或受同儕影響而輕易試毒,一旦身陷毒海就無法自拔,造成「一人吸毒,全家受苦」的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