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過期問題奶粉下架,查封萬箱飲品

發表於
   資料來源:聯合新聞網
   記者:
   日期:101年08月17日
 
   

 

 

 

衛生署追查台紐公司的過期問題奶粉流向,已要求三款奶粉先下架回收;台南地檢署偵辦黑心奶粉案,昨天續查冠欣、清涼食品的產品流向,彰化縣衛生局並封存「永農低脂牛奶」等六項產品計一萬三千三百零四箱,以免流入消費市場。

衛生署食品藥物管理局區管中心主任潘志寬說,台灣比菲多公司向台紐公司購買五百七十包奶粉,但發現生菌數過高,品質不符該公司發酵加工目的,原本要退回給台紐,後來透過普羅公司,轉賣給亞世佳與清涼公司,因此引發一連串下游廠商使用。

清涼食品的銷售通路都透過雜貨店、食品商行或個人販售;檢方已在舜大查扣十六噸多的問題奶粉,昨天請清涼負責人楊筍雄到案,協助釐清產品流向及銷售據點。

「不知問題會這麼嚴重。」楊筍雄說,將配合衛生單位的下架行動。

彰化縣食品衛生科長林毓芬表示,昨天封存的產品包括阿薩姆奶茶、永農低脂牛奶、永農天然椰奶、曼特寧咖啡、永農原種豆咖啡、拿鐵咖啡,雖然清涼、舜大聲稱並非每種都是過期或劣質奶粉製造,為保障消費者的食品安全,一律查封,禁止出售。

另外,台紐公司也將一百廿五包、每包重廿公斤,同時打上「非供人使用」字樣的奶粉,賣給冠欣公司的水流莊和正榮兩家牧場,業者表示這批奶粉並沒有進入人類用的食品加工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