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新北市藥師公會,88節送愛心到誠信家園

發表於
   資料來源:藥師週刊(第1782期)
   記者:新北市記者 陳錦煌
   日期:
 
   

 

 

 

↑新北市藥師公會理事長古博仁率領團隊幹部及藥師志工,一行約50多位,慰問拜訪誠信愛心家園

從電視新聞報導中得知,位於中壢市的誠信愛心家園,經費拮据,需募款物資支援行動,新北市藥師公會公益委員會主委吳明慧獲悉後即利用Facebook網路串聯號召藥師同仁,發起勸募愛心送暖活動,歷時約一個月時間。終於在8月4日星期六下午,由新北市藥師公會理事長古博仁率領團隊幹部及藥師志工,還有來自宜蘭、基隆、台中,以及遠在高雄的熱心藥師,一行約50多位,慰問拜訪,誠信愛心家園。

抵達誠信家園後大家同心協力將募集物資尿布、衛生紙、沙拉油…等先行集中擺放,然後進入簡報會議室,受到創辦人余玉泉董事長及全體社工、特教老師熱烈歡迎,余玉泉致詞時提到,感受到社會處處有溫馨,更感謝新北市藥師公會能關懷弱勢,跨縣市來到偏遠城鄉送給誠信愛心和溫暖。

聽完簡報之後,隨即帶領慰問參訪團參觀園區設備、住宿宿舍,並教導洗菜、包水餃、技藝代工繪畫…等,最值得讚許的是籌備中的技藝陶冶班,園區的一位院生對於捏陶技藝方面頗有天賦,曾參加中華民國第六屆身心障礙者藝術創作聯展,作品「麒麟」入選為佳作獎。

園區參訪後,並受邀欣賞喜憨兒表演,首先是團體迎賓舞「海洋之歌」,在社工老師介紹中得知,訓練過程辛苦。雖然動作不能一致,但從他們臉上笑容、表情認真和賣力,真情流露的演出,感動了在場每位藥師會員,不斷給予熱烈掌聲鼓勵。值得一提的是,在前置訪問行前探勘中,吳明慧從老師口中得知喜憨兒各個能歌善舞,有強烈表演慾望,所以就和公會社團委員會一起共同來配合,外聘專業音響設備,讓喜憨兒盡興歡唱,發揮才華,他們雖有缺陷,但有著肯學習的天賦,如有院生一人分飾兩角演唱「傷心酒店」,忽男忽女、維妙維肖。

節目中,公會音樂顧問吳舜華老師演奏琵琶,唱片歌星方阡翊也志願報名參加義演,表演成名曲目「後山姑娘」,和院區喜憨兒載歌載舞,歡樂無窮。壓軸是由新北市藥師公會歌唱班合唱三首別具意義的歌曲:心甜甜、心肝寶貝、掌聲響起,和喜憨兒分享。

古博仁接受「壹電視」媒體訪問時表示,我們是社會中成員,公會公益委員會主委吳明慧得知誠信家園需要各界幫忙和協助,而發起88送愛心到誠信家園活動,受到藥師熱烈的支持迴響,只要有心作愛心,10元不嫌少、一萬不嫌多,共同發揮人飢己飢、人溺己溺的團結精神,雖然募集款項物資不是很多,但還是有不錯成績,除了感謝捐贈和捐款的藥師同仁們的愛心,大家盡棉薄之力,雪中送炭,給予需要幫助的弱勢朋友,未來公會也將持續朝此方向推動。

最後,在余董事長頒贈古理事長感謝狀後,圓滿順利結束了愛心關懷活動。同時,感謝桃園縣藥師公會理事長陳世璋及桃園縣博愛獅子會特別參與並致贈誠信家園紅包各乙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