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藥師獻愛心,憨兒展才華

發表於
   資料來源:中央社
   記者:黃旭昇
   日期:101年08月07日
 
   

 

 

 

新北市愛心藥師參訪喜憨兒機構,不但踴躍捐物資、善款,還親自與憨兒歌唱同歡,讚嘆他們的陶藝才華與美妙歌聲。

新北市藥師公會「88節送愛到誠信愛心家園活動」日前由理事長古博仁帶隊,約50名藥師前往關懷喜憨兒,並獲桃園縣藥師公會響應,新北市四大藥業公會歌唱班熱情與園生歌唱互動。

愛心的展現勾起許多人的善念,影片導演謝自生剪輯影片串起故事,讓喜憨兒與「老憨兒」透過簡單卻溫馨的畫面,瞭解社會對他們的關懷。

發起活動的新北市藥師公會公益事務委員會主委吳明慧今天表示,大家還欣賞園生才藝歌唱表演;愛心家園綽號「阿肥」的園生演唱「熱情的沙漠」,擅長陶藝的李姓園生演唱「用心良苦」,獲得許多藥師伴舞,度過愉快的週末午後。

誠信愛心家園主任呂美珍表示,中度智能障礙的李姓園生原安置在新北市新店碧潭附近的教養院,民國89年輾轉安置於桃園某啟智教養院,最後來到誠信愛心家園。

呂美珍說,李姓園生頗有陶藝天分,曾參加第六屆身心障礙者藝術類顛峰創作聯展,作品獲得入選參展;但愛心家園目前沒有陶藝設備,無法繼續讓李姓園生發揮長才。

新北市鶯歌陶瓷藝術發展協會榮譽理事長、也是陶藝教室資深教學經理人謝宇明獲悉後,願意幫助愛心家園的需求,盡其所能提供教學與資源;他同時也是新北市八里教養院的陶藝教師志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