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仲介婚姻當掩護,夾帶禁藥販賣

   資料來源:聯合新聞網
   記者:袁志豪
   日期:101年07月29日
 
   

 

 

 

尼籍婦人黃麗真帶台灣男子到印尼迎娶新娘,夾帶當地違禁藥品,再挑選印尼漁工、看護工聚集的宜蘭縣境內商店寄賣;台北市刑大獲報,在宜蘭3家印尼雜貨店起出近8千顆違禁藥品,依違反藥事法送辦。

印尼籍婦人黃麗真10多年來打著「保證找到滿意新娘」口號,從事跨國婚姻仲介;除賺介紹費,也利用往返台灣、印尼的機會,夾帶印尼產製的壯陽藥、避孕藥、感冒藥、頭痛藥、胃藥等違禁藥品。

今年5月,台北市刑大偵八隊接獲線報,黃婦在頭城鎮等地的印尼雜貨店寄賣大量違禁藥品。員警佯裝購買,送到衛生署鑑驗,本月中確定這些藥品都是未經政府機關檢驗許可藥物。

本月19日,警方到宜蘭縣3家印尼雜貨店搜索,當場起出506包、近8千顆違禁藥品,將負責人劉姓(34歲)、張姓(34歲)與詹姓婦人(31歲)帶回偵訊。

3人供稱,她們經營的雜貨店,客人均是當地印尼籍漁工、看護工或外配,許多人習慣使用家鄉的藥品,常常詢問購買;黃婦今年5月前往兜售,她們同意放在店內寄賣,但均不知道黃婦的聯絡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