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踢爆!碼頭冰淇淋攤兼賣暈船藥,藥品來源心驚驚,攤商:賣十年別怕,暈船藥屬指示用藥 藥局才可販售,違反藥事法,處罰三到十五萬罰鍰

發表於
   資料來源:台視新聞
   記者:蘇世偉
   日期:101年07月11日
 
   

 

 

 

南部新聞中心的獨家直擊! 如果您有去過小琉球,或許看過這樣的情形!碼頭攤商不但賣冰淇淋,還兼賣暈船藥,可是攤商販售的暈船藥是屬於指示用藥,必須是藥局才可販售,一般人不知情可能會誤觸法網!

天氣好熱小琉球人潮絡繹不絕,港口旁的店家生意滾滾來,看見客人上門,老闆立刻殷勤上前招呼,不忘詢問遊客是不是要搭船,以為這是店家的習慣問候語,沒想到這時老闆開始兜售起另類商品 老闆拍胸脯保證這藥吃了絕對沒問題,冰店大喇喇地賣暈船藥,在港口這裡似乎已經是公開的秘密,因為店外甚至掛出 來到另一家冰店,也能輕易買到暈船藥,老闆冒險違法賣藥,因為利潤可觀啊,一顆暈船藥,藥局賣10元,這裡卻賣20塊錢,賺的是雙倍利潤,加上佔了地利之便,暈船藥成了店裡的主力商品。

老闆說要是從藥局進的絕對沒問題,不過暈船藥卻沒有任何說明書,吃了會不會出事誰也不知道,屏東縣衛生局表示,冰店不是藥局卻賣藥,最重能處15萬罰款,也提醒遊客別貪一時方便,買來路不明的暈船藥,吃了恐怕傷身。

來到小琉球碼頭,隨處都可見攤商在賣暈船藥,來到冰淇淋攤商前,招牌上除了賣飲料,還寫著暈船藥三個大字。

暈船藥可以這樣賣嗎?來問問老闆。

這裡的暈船藥都是拆開來賣的,一顆就要二十元,等於一顆冰淇淋的價錢,真是好賺,到藥局買平均一顆才十塊錢,要買不買隨意,因為藥局離碼頭還有一段距離。

來到另外一家攤商,也有賣冰淇淋,招牌上還是寫了暈船藥三個字,瓶裝藥水的暈船藥就公然擺在櫃子上,顆粒的暈船藥同樣也是拆開來散著賣,同樣也是沒有包裝盒和說明書,藥是不是合法,有沒有過期,遊客根本無從得知。

這樣子還敢買嗎? 這顆暈船藥都有點黃黃的,拿到藥局詢問藥師,藥師說可能過期或受潮了。
而且這種暈船藥許多店家都沒賣。

碼頭攤商也不應該販賣。

這樣是違法的,攤商卻不知道,因為攤商販售的暈船藥是屬於指示用藥,要藥局才可販售,一般人不知情會違反藥事法處罰三到十五萬元罰鍰

遊客到碼頭千萬別一時心急亂買暈船藥往肚子吞,最好事先到藥局購買,以免傷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