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歐盟停售抗焦慮老藥,衛署評估中

發表於
   資料來源:鉅亨網
   記者:張雅雯
   日期:101年06月22日
 
   

 

 

 

歐洲醫藥管理局近日發布一項警訊,指出含meprobamate成分的抗焦慮老藥,具有潛在的致命性風險,決定暫停販售這類藥品。衛生署食品藥物管理局表示,國內有8張此成分的藥品許可證,由於尚未監測到類似的不良反應通報,目前正進行安全性評估,呼籲使用此藥的患者若有疑慮,應諮詢醫師是否換藥,勿擅自停藥。

歐盟決定停售含meprobamate成分的抗焦慮老藥,衛生署食品藥物管理局表示,目前正進行安全性評估。

歐盟日前發布對於含meprobamate抗焦慮藥的評估結果,指出對於年長的服藥者,可能增加嚴重甚至致死的不良反應,認為用藥的臨床效益未能超過風險,因此已決定暫停販售所有含meprobamate成分的抗焦慮藥。

我國食藥局表示,目前國內共有8張含meprobamate成分的藥品許可證,但沒有這類嚴重的不良反應通報,因此目前暫不立即跟進歐盟做法,但正在蒐集相關資訊進行安全性再評估,現階段建議使用此藥的患者,若有疑慮或不適,應立即詢問醫師、評估是否換藥,勿自行停藥,以免影響病情控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