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濫用藥品年輕化,平均吸毒年齡12歲

發表於
   資料來源:優活健康網
   記者:杜宇喬
   日期:101年06月17日
 
   

 

 

 

新興濫用藥物不斷的推陳出新,藥物濫用的種類除了常見的3級毒品愷他命(Ketamine)外,類大麻活性物質(俗稱K2)、Mephedron(俗稱喵喵)等,衛生署根據統計資料更發現青少年施用新興毒品有越來越年輕化的趨勢。學生吸食的毒品以K他命為主,拉K成癮而沒有戒治的青少年,將比正常人更易陷入毒海深淵,成為危害社會的毒蟲,父母不可輕忽。

依據行政院衛生署「藥物濫用案件暨檢驗統計資料」,濫用藥物尿液檢出愷他命陽性數有逐年倍增趨勢。依據司法機關之緝獲毒品統計,愷他命緝獲量近5年均排名首位。另根據行政院衛生署98年「國民健康訪問暨藥物濫用調查」結果,12歲至17歲未成年人首次使用非法藥物的平均年齡為12.5歲,主要原因為好奇、無聊及趕流行。

南投縣政府衛生局再度提醒家長,平日多關心子女生活作息,並負擔起家庭守門員角色,尤其暑假將至,應鼓勵青少年從事健康的休閒活動,倘若發現家中子女有異常狀況,要傾聽孩子們的心聲,適時提供子女正確藥物濫用危害知識、拒絕的技巧,亦可上南投縣政府衛生局網站閱讀詳細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