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皰疹神經痛出新藥,專家:注意副作用

發表於
   資料來源:台灣醒報
   記者:魏敦華
   日期:101年06月11日
 
   

 

 

 

國聯邦藥物管理局日前開放了名為賀里杉的藥物,使其能夠被用來治療病例日增的皰疹神經痛。臨床實驗中證明賀里杉能夠壓制神經疼痛,但藥物學家也表示,該藥物雖然在止痛上有顯著效果,但副作用甚多,甚至包含自殺傾向,服用者以及其家人都要多加注意。

根據了解,美國每年約有一100萬人罹患帶狀性皰疹,而其中約10%患者會延伸出皰疹神經痛,除了劇烈痛楚之外,甚至會造成行動不便等問題,多數的發生部位在軀幹上。

經過674則臨床實驗紀錄後,雖然原因不明朗,但賀里杉在壓制皰疹神經痛所帶來的痛楚上有顯著的成果,但也發現不少後遺症;最基本的後遺症為頭暈,噁心,頭痛等。

然而藥物學家表示,此藥物在臨床紀錄上會導致或是增加自殺性的念頭或傾向,「我們呼籲任何服用此藥物的人都要小心,他們的家人應該要隨時知道他們的行為表現如何,才能避免遺憾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