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新北市「生技委員會」將成新亮點

發表於
   資料來源:藥師週刊(第1773期)
   記者:新北市記者 趙順榮
   日期:
 
   

 

 

 

5月9日召開了新北市第一次生技產業發展委員會,首先由主任委員趙順榮藥師主持會議,並透過各委員參議訂定了組織簡則,一、生技產物趨勢發展;二、生技產物新知之傳承;三、全球及兩岸生技產物市場行銷分析與追蹤;四、生技產物研修訓練。

會中,古博仁理事長表示,公會要改變、創新需要每個委員會的專業整合,與不一樣各委員們交換意見,醫藥產業在領頭,生為藥師的我們更要有信心,提高藥師專業的形象,讓處方多釋出,民眾不再喊藥師為老闆,更要大家同心協力讓藥師成為民眾的依賴,也希望藉由委員會的決策建議到地方公會,再由全聯會決議給主管機關裁定,結合大家的力量幫藥師打出一片天。

另列席中有常務理事彭麗靜、理事蔡明輝、理事白三奇、理事孫茹萍與各委員們,也建議委員會可辦理觀摩生技藥廠、醫療器材廠、與化妝品廠等活動。

而趙主委則提出生技產業發展委員會今年第一次的活動,是參與世貿中心2012年7/26~7/29的「台灣生技月」,且以「兩岸生技專區」將成為生技新寵兒。

最後,趙主委感謝各委員在百忙中能參與今天的生技委員會,更感謝大家熱烈提供意見,公會希望透過大家的投入能協助會員增加競爭力及能見度,我想工作並不僅是一份養家活口的工作,若有一個舞台能創造出對社會有貢獻有價值,又能發揮我們藥師專業及我們的長才,讓自己的生活與工作更有意義更有價值,我們今天已踏出第一步,希望大家共同努力來完成這份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