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用藥學問多,南投醫院教您正確用藥

   資料來源:蕃薯藤新聞網
   記者:沈俐萱
   日期:101年05月28日
 
   

 

 

 

衛生署為加強民眾用藥安全,在全國北、中、南、東、離島五區成立25家正確用藥教育資源中心,另外衛生署食品藥物管理局也委託南投醫院辦理「正確用藥教育資源中心」,成為中區南投縣內唯一資源中心,提供民眾可就近諮詢藥物資訊的管道,南投醫院林克成院長表示,署立醫院除了應該提供給民眾優質的醫療服務外,更應擔負起推廣衛生教育的公醫責任,將正確的用藥知識提供給民眾。

南投醫院藥劑科陳素蜜主任表示,南投醫院與縣內藥師公會、社區藥局用藥諮詢站、校園及社會福利團體結盟,以正確用藥教育資源中心為基礎,結合醫院及社區藥局一起守護民眾用藥安全及推動正確用藥教育,提升社區民眾正確用藥的觀念。

南投醫院林克成院長表示,南投醫院正確用藥教育資源中心服務項目,除提供衛教文宣外、辦理衛教講座等活動外,在該院的藥品外觀均有外觀辨識查詢系統,提供民眾藥袋條碼掃描及查詢,同時更為南投民眾提供強化在地化教材,以符合區域性民眾之需求。

南投醫院正確用藥教育資源中心呼籲民眾應培養正確用藥的五大核心能力,分別為:
一、清楚表達自己的身體狀況;
二、看清楚藥品標示;
三、清楚用藥方法、時間;
四、做身體的主人;
五、與醫師、藥師作朋友。
如有用藥諮詢需求的民眾不妨多向該中心洽詢。

資料來源:http://www.uho.com.tw/hotnews.asp?aid=177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