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8藥摻1杯,醫師:有致命危險

發表於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電子報
   記者:李容萍
   日期:101年04月26日
 
   

 

 

 

林口長庚醫院毒物科主任林杰樑指出,FM2K他命抗憂鬱藥等8種藥物,全摻一起服用,嚴重會致命。其中,FM2的藥物作用,最忌諱跟酒一起喝,以及和抗憂鬱劑一起服用,恐會造成呼吸抑制、中樞抑制風險,甚到引來致命危險。

林杰樑說,FM2被稱為「約會強暴藥丸」,是約會強暴藥物的首位,其他的約會強暴藥物在台灣出現的有K他命(卡門)等。FM2更是歐州所流行的濫用藥物之一,安眠作用快速,只要服用20分鐘後急速入眠,安眠作用強,為一般安眠藥的10倍,且安眠效果久,可達8至12小時,常被有心人士利用,放入飲料中迷昏特定人物以達到犯罪目的。

林杰樑強調,FM2以前是無色的,藥廠為減少FM2遭人誤用,特別將製劑改為藍色,提醒一般人留心飲料中是否有加藥。

林杰樑建議民眾任何飲料非密封或離座,儘量不要喝,另外,喝飲料時,最好小口小口喝,覺得會苦、有怪味,或顏色不對,飲用十幾分鐘後,感到異常,昏昏欲睡,必須把握時間,大聲呼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