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宗「黑心」藥丸來了!愛心型喉片,叫人捨不得吃

發表於
   資料來源:今日新聞網
   記者:陳鈞凱
   日期:101年04月10日
 
   

 

 

 

上醫院看病,如果回家打開藥袋一看,有顆黑心藥丸在裡頭,你敢吃嗎?台北有一位蘇小姐就拿到這樣一顆正宗的「黑心」藥丸,不但她的反應不是害怕,卻是第一時間直呼「卡哇伊」!原來這是藥廠刻意設計成心型的喉片,結合草本配方的黑漆漆外表,意外叫不少拿到的病患,寧願忍著讓喉嚨痛,也不捨得吃下肚。

咳嗽咳了兩周,蘇小姐日前到住家附近的小診所看病,看她咳得嚴重,醫師除了開止咳化痰的藥物之外,還額外給了兩顆喉片,讓她如果咳得很嚴重、很不舒服時含一顆,沒想到拆開藥袋一看,竟然是如此可愛的形狀。

藥丸的造型真可愛!喜出望外的她,連忙就在臉書(facebook)分享大發現,直說含了一顆,味道苦苦涼涼的,感覺好像稍微舒服一點,「如果所有的藥丸都是愛心、Hello Kitty、哆拉A夢形狀,吃藥時,心情會好一點吧」,引發不少網友也同聲按讚,大嘆好可愛。

開出這「黑心藥丸」的開業醫師黃盟凱不諱言,自己一開始也是被這喉片可愛的外型所吸引,這才引進診所,開給喉嚨痛、咳嗽的病患緩解症狀之用,沒想到獲得不少人的好評如潮,加了薄荷的「黑心」喉片,多了涼涼的口感,接受度也比傳統苦苦的喉片高。

黃盟凱表示,近來有不少藥廠都會在藥丸、藥錠上搞心機,不但有別傳統的圓形、橢圓形,造型多變,有的甚至還會在藥丸上打上特殊圖樣,像某藥廠為了凸顯配方中的銀杏成分,特意還在藥丸表面打上可愛銀杏葉圖樣,創意十足,也讓病患吃藥時多了幾分樂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