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藥廠前業務,冒訂威而鋼轉賣還債

發表於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電子報
   記者:吳仁捷
   日期:101年03月23日
 
   

 

 

 

冒用診所名義訂藥

女子黃淑娟投資股票失利,不堪地下錢莊追債,竟利用曾任藥廠業務,熟知作業之便,冒用診所等名義,向輝瑞等多家知名藥廠,大量訂購威而鋼等50項昂貴藥品,得手後再轉賣,光威而鋼就騙了1200多盒,害業者損失200多萬元,海山警分局昨埋伏逮獲黃女,依偽造文書、詐欺等罪嫌送辦。

海山警分局年初接獲檢舉,指53歲婦人黃淑娟冒用診所、藥局名義,填寫不實客戶資料,向藥廠訂藥,送貨員交貨時,她就偽造診所、藥局的店章、印鑑簽收,或以空頭支票支付,得手藥物再低價轉賣給診所、藥局牟利。

欠地下錢莊逾200萬

黃淑娟到案後泣訴,她經商、投資股票失利,欠地下錢莊200多萬元,不堪重利催討,只好冒名向代理商訂藥,取得藥品後轉售以還債。

海山警分局偵查隊副隊長許宏銘表示,輝瑞藥廠代理商久裕公司發現,遭黃女詐騙市價逾200萬元的壯陽藥威而鋼,憤而按鈴申告;海山警方也同時接獲板橋地區14家受害診所、藥局報案,指遭人冒名向藥廠進貨,直到藥廠來收貨款,才察覺受害,警方發現,黃女也虛設代理商公司,或假冒藥廠業務員名義進貨,跟監3個月才破獲黃女詐騙集團。

警方調查,一般藥局須有醫師處方箋才能提供患者藥物,但因黃淑娟是以診所、藥商名義進貨,不需處方箋便能進貨,警方懷疑黃女以此途徑,規避衛生局查緝,案由警方擴大偵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