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南市藥師公會推出「藥師照護到你家,用藥安全保全家」

發表於
   資料來源:中央日報
   記者:蔡清欽
   日期:101年03月22日
 
   

 

 

 

為擴台南市社區關懷據點照顧市民健康的功能,台南市藥師公會與台南市政府照顧服務管理中心、台南市衛生局21日共同推出「藥師照護到你家,用藥安全保全家」便民專案,由藥師公會指派藥師到民眾家中進行訪視,同時幫民眾檢視家中用藥貯存環境是否妥善?所使用的藥物是否恰當?有無交互作用?同時建議民眾正確用藥與預防保健觀念。

台南市藥師公會理事長林景星表示,藥師公會去年與衛生局合作推動藥師志工到民眾家中進行訪視服務,發現社區民眾的居家用藥安全確實還有很多地方是藥師可以協助的,尤其獨居老人更是用藥安全急需關懷與協助的族群。為發揮藥師在「長期照護」的專業功能,因此今年再度與照管中心合作,繼續藥師服務送到家的服務,尤其是關懷按鈕系統的建置更能迅速有效達到聯繫通報。

社會局長曹愛蘭說,這次計劃預定舉辦的用藥宣導講座將自三月起,為期九個月在本市各關懷中心進行,預定進行100場。藥師配合關懷據點訪視員進行的居家藥事照護工作預定完成1000件個案。關懷按鈕系統預定幫30個獨居老人在家中設置,以方便直接透過按鈕即可通知藥師就近服務。整個服務計劃預定嘉惠市民人數達六千人次以上。

林景星說,這項滑動預計分成三大部分來進行:一、藥師到社區關懷據點或活動中心進行用藥安全的宣導。二、藥師配合關懷據點訪視員到民眾家中進行居家藥事照護訪視工作。三、針對獨居老人建置關懷按鈕系統,連線至社區藥局,當獨居老人有需要協助時可直接按鈕,由社區藥師就近前往關懷及提供必要的協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