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沒藥師指導,藥妝店濫賣指示用藥,抽查屢稱藥師休假,疑借牌護航,未經指示服用,用藥安全誰來顧?

發表於
   資料來源:台視新聞
   記者:劉宜函
   日期:101年03月21日
 
   

 

 

 

台灣的藥妝店越開越多,民眾只要不舒服直接到藥妝店就可以買的到像是感冒膠囊止痛藥,不過這些指示用藥,如果沒有藥師在旁解說,吃下去可能會傷身體!今天衛生局聯合稽查連鎖藥妝店,卻發現店裡沒有藥師卻賣指示用藥,還有藥妝店連續三天都說藥師休假,懷疑可能有藥師掛牌的嫌疑。

明明藥師不在店裡,卻賣給民眾指示用藥,衛生局人員稽查表明來意,店員當場翻臉。

藥妝店越開越多,有的甚至24小時不打烊,民眾只要不舒服去買,藥物隨手可得。

不過其實像感冒膠囊和止痛藥這些常用藥物,都必須要有藥師在店裡解說,藥妝店才可以販售。

奇怪的是,連問2家,藥師都休假。

懷疑藥師掛牌讓藥妝店賣藥,衛生局人員指出,如果有這種情形將對賣藥者開罰6~30萬元。

因為曾經就有民眾買了藥 卻吃出問題。

另外感冒藥裡還有的麻黃素,也可以拿來提煉製毒,如果不仔細宣導讓藥品隨處可買,後果不堪設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