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全聯會藥事照護培訓,邁入e化

發表於
   資料來源:藥師週刊(第1761期)
   記者:
   日期:
 
   

 

 

 

↑全聯會在「101年度第一次藥事照護培訓小組會議」中,提出藥事照護總檢視。圖中為理事長李蜀平。

↑全聯會藥事照護管理系統

  

全聯會自民國99年開始執行「藥事居家照護」,抱持做到「高品質服務」的態度,執行至今,在3月15日的「101年度第一次藥事照護培訓小組會議」中,提 出總檢視。藥事照護發展中心執行長譚延輝表示,全聯會的網路化藥事照護管理系統(http://www.taiwan-pharma.org.tw/ph /index.html)已經完成建置,未來照護報告書須以電子檔的方式,直接由全聯會轉寄給健保局各分區之業務組,當作申報服務之依據。藥師居家訪視後 應儘快在管理系統內登錄其執行的細節,這些有意義的介入活動,才能真正顯示出藥師的價值。

全聯會理事長李蜀平強調,藥師執行「藥事照護」,應發揮強烈企圖心,沒有退路,唯有勇敢往前衝,由藥師協助民眾獲得「高品質」的用藥安全環境。李蜀平強 調,對藥師的願景有很多的想法,將逐一落實。從高診次服務的成效來說服衛生署及健保局以及社會各界,才可能有更多機會給藥師發展新的服務內容,例如,強化 調劑的臨床功能,如判斷性服務、諮詢服務、氣喘、糖尿病管理諮詢服務、長照機構藥事照護等;全聯會將努力爭取有健保給付的藥師各項專業服務。

譚延輝強調,對於全聯會藥事照護培訓,將規劃初階及進階課程,今年會透過高標準的把關及縝密的督導,並於全聯會常務會提出「全民健康保險藥事居家照護-全 聯會輔導訪問實際執行辦法」,未來培訓並建立甄審制度,讓藥師專業得以持續成長,再建立網路化長照機構藥事照護管理系統,讓藥師執行藥事照護更加有效率。

全聯會的網路化藥事居家照護管理系統已經完成建置,可讓藥師開始網路紀錄照護內容與查詢或給予藥品諮詢,如藥品交互作用、重複用藥等,陸續增加老人不適宜 用藥警示給藥師做參考;在網路上須以直接列印藥歷檔、報告書。因此,未來照護報告書可以自動摘錄出來以電子檔的方式,直接由全聯會轉寄給健保局各分區之業 務組,以當作申報服務之依據。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