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被扣薪?/藥師爆離職潮 基隆長庚澄清

發表於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電子報
   記者:吳亮儀
   日期:101年03月11日
 
   

 

 

 

長庚:電腦搞烏龍 已補發2千元

基隆長庚醫院藥師向媒體、社會處投訴,院方年初無預警扣薪兩千元,以及調薪幅度遠低於一般行政人員,工時長、責任重,春節爆發離職潮,有十多名藥師遞出辭呈。對此,院方趕緊澄清,無預警扣薪是因電腦系統出錯、津貼計算錯誤所致,已經馬上將藥師少領的兩千元補回。

投訴書中指出,基隆長庚醫院日前突然扣了兩千元薪水,員工檢查薪水單時發現短少,加上去年調薪時藥師的調整幅度少,已慢慢醞釀離職潮,春節前更有十多名藥師遞出辭呈。基隆長庚醫院經營管理組表示,短少兩千元是電腦系統計算薪水和津貼時出錯,院方已補回來。

另外,投訴書中也指出藥師們工作量大、責任也重,去年新設立的服務「藥來速」造成藥師工作量增加,難以負荷。基隆市衛生局醫政科人員昨天下午到院內訪查,並查看院內編制和藥師工作情形,結果都符合規定。衛生局秘書杜雅惠說,稽查員以「評鑑」等級的標準來檢驗,也都通過。

院方表示,每年這段時間病患數都較多,藥師的辛苦非常能理解,院方也積極招募新的藥師,並考慮短暫停止「藥來速」服務,減輕藥師負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