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密醫植入臍帶誆治病,「老鼠會」經營

發表於
   資料來源:TVBS
   記者:
   日期:101年02月28日
 
   

 

 

 

國內出現植入臍帶治病的密醫!謊稱移植幹細胞臍帶可以治療癌症,強化體力,竟然透過業務員,以老鼠會方式召募患者,一名60歲的肺癌病患花了3萬接受移植,沒想到臍帶與肌肉沾黏,嚴重發炎,而手術的地點就在台南市一處田野間的民宅,目前檢警已經進行偵辦。

初生嬰兒的臍帶,真的能治病嗎?診所人員:「臍帶培養幹細胞,然後植入體內。」記者:「整根放進去?」診所人員:「對。」

駭人的密醫以生技公司為幌子,還印有精美的專利證書,說是可以治療中風、糖尿病、癌症,在一名60歲的肺癌患者手臂上,植入以洋菜膠包裹的臍帶,3個月後與肌肉嚴重沾黏,感染發炎,差點危害生命,而這密醫竟然以老鼠會的方式經營。診所人員:「你是哪位鄰居介紹啊?」

把關嚴密,想要植入臍帶的患者,都必須由業者指定的介紹人引進,而手術地點就選在台南仁德一處田野間的民宅,衛生局人員上午前往業者位於東區,疑似業者的辦公處所追查,沒人應門,裡頭懸掛了醫德可風的牌匾。

鄰居說大門邊原本懸掛的招牌,前兩天卸下了,只剩下牆上的釘子,他們謊稱植入的臍帶放入很多幹細胞,事實上根本無法被吸收。

而這樣的詐騙手法,20幾年前曾在北部流行,每次收費5萬元,大陸、菲律賓都出現過,沒想到現在又在南台灣死灰復燃。婦產科醫師李茂盛:「在全世界各國並沒有用臍帶,來做任何疾病的治療。」

醫生說這些臍帶來路不明,有可能是動物的,而臍帶的幹細胞應用在再生醫學,必須從臍帶裡分離出來,而不是直接把臍帶植入身體裡,這樣一來,輕者會纖維硬化,重者感染導致敗血,恐怕會危及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