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領薪才發現津貼少2千,長庚藥師氣炸,工作沒減,錢變少,四院區「變相減薪」

發表於
   資料來源:蘋果日報
   記者:沈能元、陳嘉恩
   日期:101年02月11日
 
   

 

 

 

長庚醫院本月5日發薪日時,無預警停發台北、林口、基隆、雲林4個院區的藥師的困難招募津貼,藥師們不滿每月薪資突然短少2千元,批評院方是變相減薪,並向勞委會申訴。勞委會指將對長庚發動勞動檢查;長庚院方昨則回應表示,最快會於下月五日發薪日時,補足未發的津貼。

長庚醫院人員表示,由於該院部分院區鄰近的藥局、診所待遇佳,為吸引藥師人才,長庚因此採因地制宜作法,對台北、林口、基隆、雲林等四個院區藥師,在薪資外每月加發二千元困難招募津貼。

可罰僱主30萬元

但本月五日上述四院區藥師領一月份薪水時,發現短少該二千元津貼。中華民國藥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秘書長曾中龍說,影響人數約300多人。

一名不具名的長庚醫院藥師表示,工作量沒減少、收入卻變少,院方片面停發此津貼,「讓人很氣憤。」網友princewolf也在台大批踢踢(telnet://ptt.cc)發文指自己是長庚藥師,他也對突無津貼一事,感覺很不舒服。

勞委會官員說,僱主因地區偏遠或招募困難加給的津貼,屬工資一部分,不可片面停發或延遲發給,否則違反《勞基法》可開罰2萬到30萬元。

勞委會也已接獲長庚員工投訴,將對長庚發動勞動檢查,若確認資方短發工資,將移送地方政府開罰2萬到30萬元,且可連續罰。曾中龍也說,長庚在未改變工作內容,且困難招募人才區域未改變等前提下取消津貼,作法「有失厚道」。

 

長庚:下月補發

長庚醫院昨回應,未發一月津貼是因該院擬檢討藥師困難招募津貼的發放方式與區域,現已決定最快會於下月五日發薪日時,除發給二月的津貼外,另補足一月未發的津貼。
勞資爭議申訴管道

◎行政院勞委會 0800-085-151
◎各縣市勞工局
資料來源:上述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