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慢箋及春節備藥,藥局來客增逾二成

發表於
   資料來源:聯合新聞網
   記者:張嘉芳
   日期:101年01月18日
 
   

 

 

 

春節連續假期即將來臨,不少人計畫出遊備藥,或持慢性病連續處方箋的患者提早領藥,近來社區藥局的生意「強強滾」。藥師柯明道表示,除了糖尿病、高血壓、高血脂等三高用藥,包括攝護腺肥大、消化道潰瘍、胃食道逆流等慢箋處方也不少;另外,腸胃藥、頭痛、牙痛、發燒、感冒及暈車藥等,亦是民眾出遊的常備藥物,最近一周藥局的來客數至少增加兩成。

因流感疫情進入高峰期,新北市藥師公會理事長古博仁說,部分民眾擔心過年期間感染病毒,這陣子治療鼻塞、流鼻水等成藥或指示藥物大賣。此外,奶粉、尿布、清潔用品等婦嬰商品也熱銷,整體業績已增一成多。

往年除夕夜至大年初四,許多藥局皆未營業,不少人趕在過年前三天備藥或領取慢箋藥物,「生意在過年前的3至7天先做起來。」柯明道說。

因年假逼近,健保局醫管組組長蔡淑鈴表示,慢箋若非首次領藥,不需患者本人到場拿藥,她提醒家中若有行動不便患者或獨居老人,家人可幫忙領取慢箋藥物。